返回首页

广发银行亮相第十届金交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9月17日,在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上,广发银行以“奋勇前行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亮相。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展示了该行在党建统领、零售转型、综合金融、根植湾区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成果。

  作为一直以来的优势业务,广发银行目前零售业务营收占全行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本届金交会上,广发银行专题展示了该行零售转型的最新举措及成就。据介绍,广发信用卡已持续经营25年,累计发卡超过9500万张,信用卡贷款余额超过4000亿元;财富管理方面,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近7000亿元,近期打造“广发严选”优质基金品牌,为客户提供全视图、多样化财富管理服务。广发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在即,零售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同时,广发银行坚持做强做优“广发银行手机银行”和“发现精彩”两大APP,提升线上综合服务能力。截至6月底,发现精彩APP用户近6000万,手机银行服务项目涵盖10个门类、163项业务、552个功能点。

  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密切联动,开启了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本届金交会也是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第三年搭建联合展位。广发银行成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后,提出“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金融产品供应商和保险业金融服务商”目标。团金方面,建设保险资金清算、投资撮合、运营赋能三大平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保险、投资、银行共同服务国家重点战略。截至6月底,中国人寿-广发银行保银协同投融资业务支持实体经济累计达4000亿元;广发银行 “收付保”签约保险机构已达24家,交易规模超过1343亿元。个金方面,陆续推出鑫续宝、鑫单宝、奕健康联名信用卡、鑫享贷、年金贷等保银协同解决方案,贴合客户全生命周期,量身定制涵盖财富管理、信贷融资、支付结算、消费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6月底,保银业务服务客户超过400万户,管理资产超过700亿元,“B端新金融生态”建设累计服务商户逾60000户。

  现场,广发银行还展示了该行首家5G+智能旗舰网点的智能迎宾机器人和“智·汇”柜台。近年来广发银行充分把握金融科技革命带来的新机遇,绘制“5i 数字广发”科技蓝图,连续多年多个项目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科技发展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