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高速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公司现代化治理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滕飞)近年来,山东高速集团自上而下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

  北京通汇泰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汇泰和公司”)作为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全资下属企业,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牢记“聚焦主责主业、构建资管平台、拓展资本价值”的初心与使命,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司全面领导,致力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汇泰和公司积极推行“党建+”的工作方式。一是党建引领公司治理现代化,将支委会研究讨论作为执董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二是党建引领基金管理市场化。坚持党建工作和基金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基金业务不偏离,党建和基金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三是党建引领财务管理规范化。以党建工作推进财务管理各项工作,使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四是党建引领人才队伍专业化。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做到管标准、管程序、管考察、管推荐、管监督。

  通过党建融入企业管理,有效发挥了党的领导作用。全面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真正做到党建工作进制度、进章程,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了法人治理结构的各个环节,确定了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有力推动现代企业治理体系的完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