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酒香不怕巷子深,何况还有进博会?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王辰阳)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现代商业社会,再好的产品也离不开优秀的市场营销。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英国馆展台,一阵阵酒香飘来,不是葡萄酒香,也不是啤酒香,为何是中国的白酒香?

  “白酒味的啤酒,你一定还没尝过。”来自英国的罗伯特·A·史密斯向记者介绍起这款独家研发的产品,它是纯正的英国酿造,结合了白酒与啤酒的特点,既有清甜的白酒味,也有清爽的啤酒口感。品牌的名称也十分有趣,英文名是“BAIJIU SOCIETY”,直译为“白酒协会”。

  史密斯与记者“把酒言欢”,说起了这款新奇产品背后的故事。“白酒协会”由一群热爱中国白酒文化的英国人研发的,他们大多有在中国生活工作的经历。对于外国人来说,初饮白酒,“刺激”的口感未必好适应,于是他们参考白酒的工艺,研制出了白酒味啤酒。

  白酒味啤酒在英国和中国香港地区颇受欢迎,史密斯就想通过进博会的渠道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广。在第二届进博会上,这款产品就颇受欢迎,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推广的进度受到影响。今年,史密斯再把白酒味啤酒带到第三届进博会上,目前已经找到了多家有意向合作的代理商。

  为什么会爱上白酒?史密斯笑着说:“因为我是一名山东女婿。”史密斯此前在山东工作,还在13年前迎娶了一位中国太太。这段经历,让史密斯爱上了白酒,深入了解了中国的白酒文化。“结婚时,我还和太太一起喝了交杯酒。”

  “以前中国和外国的酒文化并不相同,中国人的社交有很多是在酒桌上完成的,英国人喝酒则是为了工作后休闲。”作为爱酒之人,史密斯对酒文化有着细致的观察。“但是现在中国人也会走进酒吧,喝两杯放松身心。”

  在史密斯看来,参展进博会是白酒味啤酒进入中国市场的关键一步,也是他观察中国市场的绝佳机会。他自信满满地说:“我刚来中国时,大家只爱喝茶,现在已经形成了咖啡文化,我认为我们的产品会赶上中国市场的新潮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