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中关村论坛六大板块聚焦"智慧·健康·碳中和"

盖博铭新华网

  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5日举行的2021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关村论坛将分为论坛会议、技术交易、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前沿大赛、配套活动等板块,主题为“智慧·健康·碳中和”,将于2021年9月24日至28日在京举办。

  2021中关村论坛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论坛会议板块,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等全球顶级科学家、知名科研及学术机构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知名企业家等将齐聚中关村论坛,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开展研讨。

  在技术交易板块,将举办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通过技术交易、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和应用场景供需对接等系列活动,吸引全球顶尖高校、领军企业、行业组织、知名技术转移机构与平台参与。

  在展览展示板块,大会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突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冬奥等产业,展现前沿科技成果,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链接资本市场的科技创新成果“精品展”。

  在成果发布板块,将重点发布一批“十三五”期间国家级创新成果,最新的科技政策,以及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同时,各类创新主体发布一批凸显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创新成果、研究报告等。

  在前沿大赛板块,将组织2021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通过大赛公开路演的方式,面向全球公开遴选掌握国际先进前沿技术的优秀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

  在配套活动板块,将举办以中关村创新企业为主体的“企业主题日”,融合北京元素开展特色专场活动。举办企业家沙龙,为企业家、投资人搭建深化交流、增进了解、互惠合作的平台。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引领科技创新风向、凝聚创新合作共识、回应全球发展关切,是中关村论坛宗旨所在。今年论坛将立足国际化推动开放创新,立足高端化引领科技风向,立足实效性服务产业发展。(记者盖博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