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胶 多头主力撤离

期货日报网

  多哈会议“谈崩”令本周一国际油价大幅低开,顺带也拉低了国内沪胶。然而,跳空低开为多头提供了进场良机,主力1609合约随后展开反弹,并延续至昨日。在期价逼近前期高点时,多头信心减弱,陆续减仓,缩量明显。

  图为沪胶1609合约多空前20名席位持仓变化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沪胶主力1609合约前20席位上,多头阵营累计减仓5558手,空头阵营累计减仓415手,前者减持力度明显强于后者。由此可以看出,在逼近本轮反弹高点之际,多头对期价突破的信心不足。

  多头阵营中,永安期货席位大幅减持2564手,居于首位,华泰期货席位和银河期货席位分别减持1569手和1321手,名列二、三位。

  空头阵营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力度较为明显,但均未超过千手,分别减少851手和740手。多头心生“怯意”,而空头增仓力度提升。其中,华泰期货席位和国贸期货席位分别增加1306手和639手空头头寸。

  沪胶由单边拉升模式切换至高位振荡模式后,多空双方仓位都有所下降。短线多头撤离带来双方分歧增加也能略见一二。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五个交易日,前20席位上,多空双方累计持仓均有所下降。其中,多头阵营累计持仓从85556手下降至78346手,减幅达8.43%;空头阵营累计持仓从95022手减少至94592手,减幅为0.45%。

  可以发现,多头力量衰竭程度大于空头,这从净头寸数据中也可以看出来。上周三,沪胶1609合约前20席位呈现净空头头寸9466手的格局,昨日更是增加至16246手,增幅达71.62%。

  尽管黑色系上涨动力未见衰竭迹象,但在国际原油陷入调整困局时,沪胶继续攀升的信心受到一定打压。主力1609合约在逼近本轮反弹高点附近遭遇的压力明显,多头获利了结意愿增强,后期胶价高位整理的模式料延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