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期货:打造“长江棉纺产融汇”生态圈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由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银丰棉花股份有限公司、对冲研投协办的“长江棉纺产融汇2019年首届棉纺产业形势展望论坛暨期权研修班”在武汉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参会企业200余家,约400余人,主要是皮棉加工商、棉花贸易商、棉纺织企业、投资机构等。

  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显荣出席本次论坛并致欢迎辞,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打造“长江棉纺产融汇”生态圈,更好地实现期现结合、服务于棉纺产业。郑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部冷冰部长就棉花期货市场和棉纱期货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棉花、棉纱未来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

  “长江棉纺产融汇”生态圈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启动,该生态圈有助于实现棉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交流互动,长江期货将依托该平台,深入服务棉纺产业,发挥期货专业价值,为棉纺企业提供最为实用的风险管理方案。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著名投资人傅海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以及诸多棉纺企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就2019年国内与国际宏观经济形势、纺织行业国内和国际形势与后市展望、国际棉花市场行情及棉花的投资交易等方面作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和深入的分析。在圆桌论坛环节,棉纺企业代表热烈交流,从产业的发展和企业的策略角度出发,深入探讨棉花的未来形势发展。

  在期权研修班上,嘉合基金投资总监余力、郑州商品交易所衍生品部副总监刘少华、郑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部祖力、台湾金融发展协会副理事长、中期协特聘期货期权专家林昌兴以及长江期货相关人员就期权的基本知识及进阶策略做了详细的全方位的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将期权运用与实体经营相结合,帮助棉纺产业了解期权的专业价值。

  本次活动是2019年业内首场盛会,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反响热烈。活动中共享近期棉花产业链行业各类信息,行业各方代表齐聚一堂交流了棉花相关的现货和期货市场经验,成功打造了“长江棉纺产融汇”生态圈的品牌,树立了长江期货金融衍生品和风险管理服务商的专业形象。

  目前,棉花期权已上市一月有余,运行良好。开展棉花期权交易,能够为棉花产业提供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途径,践行了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