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钢之家董事长吴文章:短期国内矿煤焦钢市场价格将继续调整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8月22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钢之家网站承办的“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在深圳举行。钢之家网站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大宗物资网总经理吴文章就今年钢铁产业链供应形势及四季度变化趋势发表了看法。

  吴文章表示,2019年以来,钢铁产业链市场运行的基本特征是:钢铁产量屡创新高,钢材需求稳中略减;原煤、焦煤及焦炭产量快速增长,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国产铁矿石产量恢复性增长,受巴西矿难影响,进口铁矿石量明显减少,上半年供应存在一定的缺口。

  7月份以来,国内矿煤焦钢市场价格出现较大了幅度回落。钢材库存持续上升,下游行业需求相对低迷,煤炭、焦炭的行业整合方兴未艾,市场供求关系正在发生改变。此外,经贸形势不确定性、美联储降息等因素,加剧了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短期来看,国内矿煤焦钢市场价格将继续调整,预计9月份国内市场价格有望出现止跌反弹,四季度国内煤焦矿钢市场总量将呈弱势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