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副市长靳国卫:大力支持大连期货市场发展 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8月27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主办的“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举办。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国卫在致辞中表示,大商所是国家布局在东北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是大连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首要支撑和实施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近两年,大商所捷报频传,在国内率先推出第一个商品期货期权——豆粕期权,第一个在国内已有期货品种——铁矿石期货上引入境外投资者,率先推出商品互换业务。今年,大商所上市了乙二醇期货、玉米期权和粳米期货,上市期货合约数量达到18个,未来随着大商所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步伐不断加快,将在大连市改革开放和全面振兴中发挥突出作用。  

  靳国卫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连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两先区”建设十分关键的一年,大连市将进一步强化大商所的龙头地位,辐射带动全市金融及相关行业发展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积极引进境内外资金、金融机构投资大连,积极推进产业企业用好商品期货等衍生工具,让实体经济充分享受到“金融先行”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为大连加快“两先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中国期货市场改革创新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