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期协有关负责人:目前期货交易已经完全恢复常态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中期协有关负责人3月3日就期货行业抗击疫情相关情况答记者问。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情况汇总,期货行业总体复工情况良好。各期货经营机构按照相关要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稳定经营,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系统安全运行。全国多数省市及地方期货经营机构已经开始或即将开始部分到岗办公,部分疫情严重的地区暂缓现场复工,继续施行居家办公,并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制度。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期货交易已经完全恢复常态,各家期货经营机构利用网络和智能工具满足客户要求,引导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加强对投资者的前瞻性服务和风险提示工作,降低投资者受疫情期间市场波动影响。各家风险管理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客户联络,帮助客户管理疫情带来的风险,缓解不利影响,基本恢复正常运营。对于线下业务,充分考虑营业网点的安全防护条件,审慎评估、合理安排,切实保障投资者金融服务需求和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积极加强员工安全保障和心理疏导。

  谈及下一步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中期协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各会员单位统一疫情防控的思想,严格按照各地复工进度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有序完成全面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中期协将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经济恢复与发展上来,引导各期货公司及下属公司积极扶持因疫情影响而受到损失的实体企业,利用期权、基差贸易、仓单服务、资产管理与增值等专业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尽快回到正常发展轨道。针对湖北省特别是武汉等地,中期协除向湖北地区捐款400万元外,同时向当地经营机构捐赠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决定减免这些地方会员单位的会费,给予政策倾斜,帮助当地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