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卓创资讯:焦炭第四轮提涨基本落地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卓创资讯焦炭分析师傅高一6月9日发布报告称,昨日焦炭现货市场陆续上调,市场交投良好,近期主产区钢厂陆续接受50元/吨的价格提涨,表明第四轮提涨基本落地,累计涨幅达200元/吨。由于北方钢厂库存仍不理想,因此采购积极性较高。焦企盈利水平良好,开工意愿较强,保持低库存运行,出货正常;贸易商询单积极性尚可。

  傅高一表示,由于北方地区钢厂近期仍在积极采购补库中,加之终端需求尚可,焦炭需求良好。而近期焦企负荷难有明显提升,供应预期偏稳。综合来看,焦企掌握较大话语权,预计短线焦炭市场将呈现低位追高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