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化工品三期权同步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大连在相关大宗商品市场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上市仪式7月6日上午于线上举行。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化工原料和下游产品价格波动加剧,企业稳定经营面临严峻挑战,利用衍生品市场加强风险管理的需求更加紧迫。今天,大商所同步上市三个化工品期权,不仅有利于石化企业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大连在相关大宗商品市场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靳国卫还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大商所加快石化衍生产品创新步伐,已经上市了6个石化期货品种和4个期权品种,推出了商品互换、基差交易、标准仓单交易等期现结合业务,实现石油炼化、化工原料、合成树脂上中下游的全覆盖,基本形成了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协同推进石化产业发展的格局,有力支持和服务了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大连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建设形成了良好互动。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鼎力支持大商所发挥龙头作用,引领大连期货业做大做强,带动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导致大部分行业大幅下行的情况下,大商所累计成交量、成交额、持仓量逆势上扬,同比分别增长67%、43%和33%;均创历史新高,成交量、持仓量位居国内市场首位,为服务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靳国卫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