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能繁母猪存栏量连续增长 猪价后市有望逐步下滑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10月以来,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已连续9个月增长,其中今年6月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开始增长,涨幅为3.6%。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郭丹丹7月17日表示,今年6月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开始增长,这是2018年4月以来同比首次实现增长,也是重要拐点。

  郭丹丹表示,能繁母猪逐渐增加,说明现在养殖场复产积极性较高,从2019年10月猪价出现明显上涨之后,养殖单位补栏积极性处于高位,大量商转母操作暂时填补母猪空缺。因养殖面积宽松,疫情暂未大面积暴发,因此母猪存栏量持续增加。虽然近期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的西江和北江、太湖区域均出现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洪涝天气导致江西、广东、福建南平疫情略有加重,但对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影响力度小。

  据卓创资讯监测,6月份全国生猪存栏损失情况多数在减少,产能小幅恢复。截至6月底,全国生猪存栏损失情况为54%,环比下滑3个百分点,说明目前生猪存栏量呈现缓慢上涨态势,若按照每个月2%-3%的速度递增,根据补栏日期推算,预计9月份开始生猪存栏量或将明显增加。

  展望后市,郭丹丹表示,7月下旬养殖场出栏积极性较上旬提高,但猪源仍偏紧,屠宰厂开工水平难有明显变化。8月份猪源将开始恢复,但仍不能达到产能释放阶段,生猪均价或会低于7月份。9月之后,随着养殖单位出栏量明显增加,预计猪价将会出现明显下滑。

  天眼查数据显示,卓创资讯全称为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2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服务业务;商务信息咨询;商品市场调查;数据库开发及服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服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