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赵晓君:政策面或继续为黄金价格带来支撑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以通胀保值债券作为实际利率镜像标的的收益率在近期呈现趋势下行的状态,黄金在震荡中上行。现货黄金涨至182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为2011年9月以来首次。基于黄金价格良好的涨势,白银期货追随黄金涨势,攀升至20美元/盎司上方,创下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 

  中大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赵晓君21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疫情二度冲击再度扰乱了全球经济,刺激人们对避险资产的持续需求。许多国家疫情尚未得到控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受制于疫情因素,美元潜在的信用风险和利率水平遭到冲击,市场期待刺激政策加码或者延续,这增强了持有金、银的需求。 

  “在主要白银产区拉丁美洲,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恶化,供应面担忧使得市场押注白银。金银比价在黄金历史新高之际,迅速回落。” 赵晓君分析,展望后市,美国为应对疫情而推出的额外失业救济金、中小企业PPP贷款、租房及学生贷款延迟计划和优惠纳税等各大补助措施将于未来几周到几个月内陆续到期,这引发市场对财政和货币刺激的期待,将进一步提振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