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挥专业技能 南华期货力推“保险+期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为宣传推广“保险+期货”原理及模式,让农户充分了解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模式,提高广大农户风险管理意识,保障种粮大户在种植和收获的时候,能够有效合理利用金融市场判断价格走势,指导粮食销售,南华期货和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联合汤原县人民政府、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于7月29日在汤原县共同主办了《汤原县第一期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获得了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黑龙江省大豆协会、黑龙江横华农业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汤原县政府主要领导,县金融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粮食局、经管站等单位领导、各乡镇村书记及优秀大豆玉米合作社负责人等235人参加了培训。

  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副局长韩立邦、汤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凤军、南华期货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唐启军、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副总裁王彬出席会议,会议上特别邀请唐启军对“保险+期货”原理及模式进行介绍;南华期货农产品研究中心副总监徐明对大豆、玉米和粳米供需及价格走势进行分析;黑龙江省农投资本公司副总经理姜丽丽博士对农民运用基差贸易售粮新模式进行主题演讲。

  通过本次“保险+期货”相关知识培训活动,使汤原县各级领导干部和新型农业主体了解当前大豆、玉米、粳米价格走势方向,提升了广大干部和农民对期货市场和金融工具的认识,了解“保险+期货”模式的操作和应用方法,提升农民使用金融工具避险的意愿。

  南华期货早在2016年开始进行“保险+期货”解决“三农”问题,连续多年推进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探索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的有机结合,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