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胡悦:贵金属中长期仍有上涨空间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近日贵金属价格震荡加剧,金信期货研究员胡悦在8月13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贵金属价格的下跌是对于市场前期过分高涨的多头情绪的纠正,贵金属牛市远谈不上尾声。从中长期的角度看,贵金属价格仍然有上涨空间。

  对于日前贵金属价格下跌,胡悦认为,本周俄罗斯宣布疫苗正式投入使用,使得市场情绪突然转向,叠加前期多头累积了大量的盈利,多头大幅减仓,止盈离场,给贵金属的价格形成更大的压力。8月10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出现自3月以来最大的减仓量,白银也是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同时,前期贵金属上涨速度较快,涨幅较大,多头盈利较大,而突发利空影响致使市场情绪有所变化,多头大量抛售,致使贵金属价格大跌。

  此外,胡悦表示,美国财政政策也是前期市场推升黄金的主要原因之一,从7月起一直磋商的1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政策迟迟没有落地,导致市场预期出现下滑,这也给多头继续看多黄金的信心造成打击。

  对于近期贵金属的走势,胡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疫苗消息以及美国财政刺激方案的落实。贵金属将仍有上行的空间,但短期消息面扰动,也会给贵金属上涨带来压力。

  短期而言,胡悦认为,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刺激方案或疫苗消息出现,那么贵金属的价格将以震荡为主,近期的利多以及利空因素已然体现在价格内。除非有进一步的利多或利空因素释放,否则近期贵金属仍然处于震荡盘整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