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棉花已成为期货公司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的重要大宗商品之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18日,中国棉花期货百人论坛在上海举行。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近几年随着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的发展,现货、期货、期权、基差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棉花成为期货公司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的重要大宗商品之一。

  马文胜表示,疫情以后,棉花经过一轮大周期的波动,回到了1万元到1.3万元的价格区间,这个时候研究棉花,更显得有必要性和前瞻性。今年期货市场增长较块,整个市场增长了40%,投资者资产达到6500亿元,市场出现了更多品种和工具,机构投资者快速增长,期货公司服务手段多元化。2020年一季度,国内上市公司报表显示,在期货运用成熟的大宗商品相关上市公司,一季度的利润比去年同期有快速的增长,衍生品业务为企业构建了好的风险体系。

  根据马文胜介绍,新湖期货近年发展迅速,建设以“经纪业务+”为基础的综合业务服务体系,去年下半年以来新湖期货积极推行“1+6”增值业务转型发展战略,以经纪业务为主业,同时通过国际业务、期现业务、远期互换、场外期权、财富管理、投资咨询业务等6项创新增值业务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增量价值。另外,新湖期货开展“五线四板块”试点,集合公司研究条线、资管条线、期现条线、场外条线、产业条线,深入挖掘有色及贵金属、黑色、化工、农产品各板块周期与基本面机会,形成标准化研发产品,服务机构及产业客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