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期货顾冯达:流动性充裕 金属价格将“水涨船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期,金融市场在经历调整后重拾涨势,以有色和贵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续演冲高行情。截至8月18日,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原油能化板块除外)价格多数已创出年内甚至数年来高位。国信期货研究资咨询部主管顾冯达8月18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背后主要推动力是全球央行宽货币宽信用趋势和通胀预期抬头,各类资产价格在流动性充裕下“水涨船高”,同时资金也更青睐股市及大宗商品等高弹性的抗通胀资产。

  顾冯达认为,预计在流动性行情未逆转的背景下,有色和贵金属价格还有进一步向上空间,短期以逢回调短多为主,注意风控适当控制敞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