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脱贫攻坚 方正中期期货连续四年参与天胶“保险+期货”项目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利静)近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2020年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橡胶价格指数“保险+期货”产业扶贫惠农项目培训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方正中期期货等5家期货公司联合勐腊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共同举办,勐腊县农业农村局、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西双版纳景阳有限公司等参与单位代表以及当地橡胶农场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参会人数多达60余人。此次是方正中期期货连续四年参与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也是方正中期期货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思想的再度战略合作,不仅为助农项目取得良好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更进一步地为勐腊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助力。

  本次培训活动以“保险+期货”项目以及金融服务橡胶种植产业经济为主题,将精准扶贫、服务三农的思想贯彻整个会议的始终,从基本的期货及期权产品知识开始,到深入的讲解如何将期货及期权工具应用于橡胶产业风险管理,让与会人员对于“保险+期货”这一扶贫创新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各企业参会代表以及当地政府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为进一步在当地开展橡胶产业扶贫惠农项目起到推动作用。

  据介绍,天然橡胶作为一种重要的战略物资和工业原料,对现代产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球疫情暴发的背景下,多数产业供需两端疲软,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下滑,使胶农的利益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云南作为中国天然橡胶主产区之一,天然橡胶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58.5%。此次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为勐腊县承保天然橡胶2500吨,覆盖勐腊县天然橡胶种植面积约2.5万亩,使1302户橡胶种植农户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45户,帮助当地胶农有效地抵御了市场价格风险。

  方正中期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坚持秉承“重在精准,胜在特色”的扶贫理念,时刻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与专长,本次项目及培训会是方正中期期货助力精准扶贫、专业扶贫的体现,也是作为国有企业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体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