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货业首个非公募公益基金助学扶贫结硕果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4日获悉,南华期货资助的贵州国家级贫困县“南华甘霖班”传出喜报。
    据悉,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地处偏远,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是国家级贫困县。民族中学是县里唯一高中,算是全州的“差校”。然而在2020高考中,南华期货资助的“南华甘霖班”的50名学生全部达本科线,一本达线40名,达线率80%,其中被中南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25名,创造了县里多年来的高考好成绩。
  南华期货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17年,为帮助我国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山区的特优特困学生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机会,南华期货发起成立了中国期货行业首个非公募公益基金--杭州甘霖助学基金会。
    在脱贫攻坚战中,杭州与黔东南州两个原本相隔千里的地方结缘,“手拉手”一起走。经过多次调研和考察,南华期货和甘霖基金会决定将第一个“南华甘霖班”设在贵州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2017年夏天,南华期货甘霖志愿者小组第一次来到贵州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筹备第一届“南华甘霖班”。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南华期货董事长罗旭峰说:“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南华期货将秉承开拓进取、回馈社会的企业责任感,努力实现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被西南大学英语(公费师范生)专业录取的小芬同学难掩内心的喜悦,说到对未来的期许她兴奋地讲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公费师范生需要在大学毕业以后回到自己的家乡任教,这也让她觉得非常期待。在杭州甘霖基金会的帮助下,她顺利地考上了大学,她首先想成为更好的自己,然后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小周深知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甘霖基金会每年帮助她的生活费让她可以专心于学业,她心存感激,所以在学习上更加发奋努力。今年,她如愿考上了贵州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她一直希望成为一名医生,让生病的家人能够有所依靠。她腼腆地笑着,笃定的眼神里带着这个年纪本不该承受的坚强和懂事。
  被中国地质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录取的小媛,对自己的大学充满期待,她兴奋地表示:“地理是我一直很感兴趣的专业,而这个专业还要学习计算机相关的知识让我很兴奋”。她还打算未来继续在北京读研深造,她相信自己和家人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面对未来的生活,“南华甘霖班”的学生有了更多的期许。大学对于他们来说,是梦想的起点,也是改变家庭命运的起点。南华期货董事长罗旭峰鼓励“南华甘霖班”的孩子们:“透过大学这扇窗,你们将看到更美好的风景,经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近三年来,杭州甘霖基金会资助的146名甘霖生顺利完成高考,本科率达到99%。其中985/211达线40人,包括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一本达线人数90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