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盛能化指数A运行偏弱

南华基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上周整体运行偏弱。截至上周五(9月25日),该指数收于800.77点,上周一开盘报809.83点。

  甲醇方面,受原油、焦煤、焦炭价格下跌影响,甲醇价格呈回落态势。国内来看,厂家出货多以执行合同为主,下游节前补货基本完成,当前采购多维持刚需,接货积极性欠佳,出货压力偏大。总体来看,虽然恐慌情绪有所缓和,但下游需求压力仍在,预计未来行情仍以盘整为主。

  玻璃方面,各地需求相对稳定,短期价格平稳向好。但考虑到“金九银十”旺季后市场需求减少等因素,下游需求压力依然偏大,不利于后期玻璃价格上行。

  动力煤价格呈上涨态势。下游方面,电厂日耗维持低位,北港库存震荡下行,优质货源紧缺,港口煤价逼近今年高位及红色区间。进入9月,降水出现季节性回落,三峡入库出库流量均明显下降,对火电的替代会边际转弱。同时,9月中下旬电厂迎来季节性补库周期,这对动力煤价格形成提振。

  PTA价格上周持续走弱。国际油价下跌明显,对PX成本端支撑有限;国内PX库存高企,且新增产能在有序提升中,供需格局依旧偏空。整体来看,PTA供需两端情况都不乐观,预计本周仍呈震荡走低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