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期所、上期能源举办“打造完善的能源衍生品生态体系”专题活动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9日,由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配套活动——‘打造完善的能源衍生品生态体系’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出席了会议。

  王凤海指出,上期所面对今年全球不确定的经济金融形势,在疫情之下实现了正常开市和常态化运行,不仅在保障产业链供应稳定、助力企业抗疫复产方面取得了成效,也成功应对了原油等期货品种的极端行情,切实发挥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为实体经济配置资源、锁定价格、管理风险提供了有效价格信号和金融工具。

  王凤海表示,上海原油期货自上市两年多以来,经受住了国内外各种地缘政治风险和极端事件考验,交易机制不断完善,运行更加平稳,功能发挥更加凸显。今年6月22日,低硫燃料油期货挂牌上市,进一步完善了能源类国际化品种。下一步,上期所、上期能源将切实履行好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枢纽”职责,持续优化参与者结构、完善规则制度、扩大可交割资源、丰富风险管理工具,提升我国能源行业整体抗风险能力,更好地服务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2018年-2019年度上期所、上期能源优秀产业服务团队、优秀分析师个人颁奖仪式。来自华泰期货、国投安信期货、申万期货等33家单位及个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能源领域实体企业、期货行业各领域多位专家就疫情影响下的原油市场形势分析与后市展望、低硫燃料油现货市场概况、国家管网改革与公平开放、成品油市场格局及展望等主题发表了演讲。上期所、上期能源、各大能源类企业、政府机构代表、期货公司、咨询机构等约80人参加会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