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纯碱 空头减持幅度较大

期货日报

  17日,纯碱主力2101合约小幅高开后,在多头增仓推动下,期价继续上行。此时,空头借机增仓打压,叠加部分多头获利回吐,期价涨势受阻并回落。之后,在多头奋力抵抗下,部分空头离场,期价得以止跌反弹,日内以微幅下跌报收。

  交易所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数据显示,2101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3133张,空头减持6156张,空头减持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2101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9个,除了华泰期货席位大幅增持2111张表现突出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集中在8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作小幅度调整。减持多单的11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2个,其中徽商期货席位大幅减持2883张。

  在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9个,增持幅度整体较小,集中在8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11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4个,其中申银万国席位减持近2500张。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43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12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2530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增持2111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462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855张;东证期货席位在增持252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898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1659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相反,国泰君安席位在减持128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716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2642张;华安期货席位在减持716张多单的同时增持415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219张;方正中期席位在减持45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74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2173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另外,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3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宏源期货席位在增持16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59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188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申银万国席位在减持119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2430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352张;中信期货席位则在增持5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0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4282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主力席位中,空头减持幅度较大。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略占上风,后市期价运行重心有望抬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