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棉花期货需警惕前期高点压力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12月14日发布研报称,受美国农业部下调美国和全球棉花库存预估推动,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近期维持上涨势头。近两日郑棉期货价格小幅回落,由于内外棉价差较大,且下游需求仍然较为清淡,国内棉花走势弱于美棉。

  美国农业部(USDA)12月份供需报告中再次下调美棉花单产,同时小幅上调出口预估,令美棉期末库存降至570万包,之前的预估为720万包。全球平衡表中,USDA下调全球2020/2021年度的棉花产量至221万包,同时上调全球棉花需求至158万包,全球棉花的库存消费比下降至84.3%,上月报告为88%。虽然现实需求相对较淡,欧美经济受到二次疫情影响,但市场对疫苗和财政刺激政策保持乐观预期,USDA下调全球棉花产量预估,同时上调全球棉花需求预估,推动ICE棉价上涨。

  国内新花成本高企对郑棉期货有支撑,但内需旺季刚过,外需仍然疲软,且内外棉价差偏大,棉价上涨动能较弱。预计郑棉期价前期高点附近压力很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