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洪磊:期货市场30年来取得长足发展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在12月19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洪磊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中国期货市场建立30周年、中国期货业协会成立20周年。栉风沐雨三十载,我国期货市场取得了长足发展,品种体系日益丰富,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运行质量稳步提升,功能发挥逐步增强。期货市场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20年,又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十三五’收官在即,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十四五’新篇待启,中华民族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洪磊表示,本届大会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助力经济新格局”,希望借助中国国际期货大会这个平台深入探讨,充分交流,立足发展新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