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盛郑商所能化指数A大幅上行

光大期货 钟美燕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强劲上涨。截至上周五(12月18日),该指数收于961.58点,上周一指数开盘报938.48点,周中最低下探至930.11点。

  玻璃方面,主力合约210上周五收盘价格为1951元/吨,周度下跌1.56%。当前玻璃现货市场整体呈现淡季不淡态势,终端市场需求没有明显减少迹象。同时现货价格也有较好表现,表明生产企业对后市信心较足。玻璃价格后市大概率维持强势。

  动力煤方面,坑口汽车排队依旧,煤矿再次提价。环渤海港口报价再次上调。终端库存低、供电压力大,采购迫切。预计春节短暂累库后需求仍较好,但对于近月应保持高度谨慎。

  PTA方面,近期原油价格重心大幅抬升为PTA提供成本支撑,目前PTA主要受到宏观经济及原油价格上涨提振,后续建议关注原料价格上涨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