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首批商业性生猪“保险+期货”落地山东省高青县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继1月7日在甘肃省静宁县启动了全国首批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工作后,1月8日银河期货又在山东省高青县开出全国首批生猪商业险。银河期货、安华农业保险山东分公司共同实施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在1月8日生猪期货上市首日上午正式入场交易。

  此次购买生猪价格险的企业为高青县齐牧畜禽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波表示:“养了二十多年猪,最担心的就是价格波动,虽然近几年猪肉价格高企,但是随着未来出栏量的增加,价格面临不确定性。”在与畜牧兽医局日常沟通中得知了“保险+期货”的存在,李波随后与保险公司仔细沟通,认为生猪“保险+期货”可以灵活保障价格,所以愿意尝试一单商业险,也为今后大规模投保做好准备。

  银河期货山东分公司衍生品部指出,此次试水的商业险,总保额近90万元,为大约320头生猪保驾护航。生猪期货的推出,完善了生猪产业链的风险对冲闭环,使养殖企业能够在豆粕、玉米期货上对冲饲料成本波动,在生猪期货上对冲生猪价格波动,从而实现生猪养殖利润的锁定。

  项目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的大力支持。相关领导指出,山东省是畜牧大省,养猪企业众多,过往价格的大起大落对养殖户伤害很大,生猪“期货+保险”的推出对于政府、对于养殖户都是非常好的消息,这将有效促进山东省畜牧业更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