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铁锂行业增长可期 2025年规模或达300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14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指出,看好铁锂行业量价齐升的空间及弹性,预计2025年铁锂行业规模将达到300亿元。

  中金公司表示,国磷酸铁锂正极产业链在过去经历了“需求增长之下大规模投产——产能严重过剩――价格及企业盈利大幅下滑——尾部出清、龙头集中度提升”的阶段,目前格局已经趋于稳定。看好铁锂行业量价齐升的空间及弹性,看好产品及份额领先的核心企业在此过程中享受的价格上涨与规模效应。若综合考虑全球电动车及储能需求,2025年铁锂装机量合计有望超过286GWh(国内电动车158GWh+海外电动车92GWh+全球储能36GWh),对应铁锂材料需求有望超过85万吨(国内电动车48万吨+海外电动车27万吨+全球储能10万吨)。若按3.5万元/吨的单价测算,对应将达到300亿元市场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