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玉米期货震荡下跌 机构维持中期看涨观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14日,玉米系期货震荡下跌,玉米、玉米淀粉期货主力盘中跌幅均超1%。机构认为,春节前备货因素将为短期玉米市场带来支撑,此外由于供不应求格局持续,中期玉米市场将延续多头趋势。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指出,基本面看,目前下游进入春节前的备货状态,提振玉米消费,市场看多情绪仍在。进口对于玉米的影响逐步增强,CBOT玉米跟国内玉米的联动性增强,短期现货市场新粮集中上市,供应相对充裕,但是2020年整体收购成本上涨以及近期外盘玉米期货价格持续拉涨,削弱了国内供应端利空影响,玉米期货主力短期延续震荡偏强走势。

  中期来看,该机构认为,玉米市场供不应求预期不变,虽然其他谷物替代以及进口增加等因素令市场对年度缺口预期弱化,但国内东北玉米减产、临储玉米库存见底及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等趋势造成的供需偏紧局面暂难有效改变,预计玉米期货中期延续慢涨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