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携手太平洋财产险临沂中心支公司推动山东兰陵玉米收入险全县域项目成功落地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5日获悉,近日,中信期货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大连商品交易所号召,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在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开展全县域玉米收入保险项目。该项目有利于解决当地玉米种植风险高、销售难、农民收入波动大等难题,是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模式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兰陵县作为山东临沂粮食生产的重点地区,获得今年三大粮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县名额,其中包括玉米品种。对玉米种植来说,自然灾害和重大病虫害是损失的主要来源,玉米价格的波动严重制约种植户的经济收入。兰陵县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试点县申报工作,深入调研,走访到户,充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种植户投保意愿,为本次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县域项目的落地夯实基础。

  据了解,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兰陵县政府相关部门、太平洋产险临沂中心支公司和中信期货的联合推动下,兰陵县玉米收入险全县域项目顺利落地,覆盖当地7个镇35367户玉米种植户,保险面积30.6万亩玉米,总保险金额达到3.06亿元。作为金融工具保障农民收入的创新模式,“保险+期货”帮助玉米种植户化解自然灾害导致的产量下降和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保障种植户经济收入,在扩大当地保险保障范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兰陵县农户种植玉米的积极性。

  另据了解,近年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各地积极开展“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项目,此次中信期货携手太平洋产险临沂中心支公司助力的兰陵玉米收入险全县域项目,得到政府和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的高度认可。中信期货将继续发挥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与相关企业通力合作,为促进现代化农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期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