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星火 越燃越旺

祁豆豆上海证券报·财经新闻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立下了新的里程碑。一批属于“卡脖子”技术攻关领域的“硬科技”企业、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的标杆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行业的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逐步显现。

  这批头部科技创新企业代表了未来经济转型的方向,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因此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标杆企业产生的示范效应使得科创板对于优质高科技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板块优势进一步彰显。

  回眸2020,中国资本市场有效凝聚科技创新力量,为硬科技企业源源不断注入资本动能,有力推动了科技创新产业的蓬勃发展。展望2021,期待注册制在全市场推广,让科创星火燃得更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