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海推进涉企信息交互共享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宁讯(记者石晶)经过一年多的紧锣密鼓建设推进,目前青海省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中心平台(以下简称“青信融”)入驻金融机构40家,注册小微企业2.8万家,撮合融资业务2600多笔,发放贷款突破27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副行长马建斌介绍,“青信融”平台在运行中有效归集了54项共计2300多万条的涉企公共信用信息,为13.2万户小微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实现企业登记注册、不动产、公积金、纳税、司法、用电等涉企公共信用信息“应归尽归”。通过信用信息交互共享,激活公共信用信息经济价值和惠民利企效能,助小微企业“能贷即贷”。

  同时,通过优化银企对接机制,促进融资服务降本增效。目前,平台联通56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提供“政采贷”“拉面贷”等信贷产品320多项。创新开展平台融资“一网通办”试点,支持3家银行信贷系统与平台互联互通,探索融资业务“一站式、不见面、网上办”实践路径。

  “青信融”平台还建立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信用融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支持政银企开展常态化互评互促,对好评率高的金融机构和企业给予正向激励。动态展示青海信用创评“热地图”,实现58.55万户信用户、2230家新型农村经营组织信用创评线上动态管理,有力推进信用普惠提质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