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维信诺发布低功耗AMOLED显示屏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2月22日晚,维信诺发布国内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通过Hybrid-TFT技术可实现1Hz到120Hz大范围的动态刷新率。同时,搭载维信诺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的手机也即将发布亮相。

  维信诺介绍,Hybrid-TFT技术因其大幅降低功耗而受到高端旗舰型手机青睐——可支持手机在熄屏显示、阅读等低刷新率应用场景时,自动降低屏幕刷新率至1Hz;当用户切换至视频、游戏等高刷新率应用场景时,显示屏可支持120Hz高刷新率,使得显示无拖影、更流畅。

  维信诺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正是业界更为熟知的LTPO技术屏。LTPO的全称为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即低温多晶氧化物,它是OLED屏幕主流LTPS与IGZO方案的结合体。LTPO屏幕解决了高刷新率显示体验和高功耗之间的矛盾,让屏幕刷新率该高的时候就高,该低的时候就低。

  目前,市场上已有多款高端手机采用LTPO屏幕,尤其是2021年苹果在iPhone上引入了LTPO技术,随后多款安卓旗舰手机的加入,让LTPO渗透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第三方市调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市场搭载LTPO面板OLED智能机占比为7%;预计到2025年,中国OLED智能机市场采用LTPO技术的柔性OLED产品将超越采用LTPS技术的柔性OLED产品,LTPO渗透率有望达43%。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显示产业链人士处获悉,维信诺合肥产线目前储备了20K/月的LTPO产能,并在国内面板厂商的有效LTPO产能中处于领先水平。2021年12月,维信诺对外表示,公司合肥6代线已经具备LTPO OLED量产出货的能力,2022年维信诺将在国内LTPO OLED产能方面保持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