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信部查处新曝光信息通信领域违规行为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郭倩

  记者3月16日从工信部获悉,针对3月15日央视播出“3·15”晚会报道的多起信息通信类问题,工信部依据《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严厉查处。

  针对以免费Wi-Fi为名诱骗用户下载恶意APP问题,对曝光的Wi-Fi破解精灵等3款APP第一时间下架处理,组织对涉事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同时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Wi-Fi连接类APP进行全面技术检测。

  针对应用软件平台强迫捆绑下载问题,组织对曝光的百助网络公司及多个软件下载平台依法进行查处,督促主要软件下载平台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捆绑欺骗误导用户下载软件等违规行为。

  针对骚扰电话问题,责令基础电信企业立即关停涉事企业拨打骚扰电话的语音专线,对融营通信、容联七陌等呼叫中心企业进行核查和处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