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奇数科发布智能制造国家级小巨人画像

阮晓琴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阮晓琴)上奇数科今天发布了专精特新系列之智能制造国家级小巨人画像。截止到2022年5月31日,全国智能制造产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共有381家,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安徽省,分别有57家、56家和42家。

  上述企业中,11家在主板上市,24家在创业板上市,16家在科创板上市,2家在北交所上市,174家获早期轮次融资。

  另外,他们共获授权专利11230件,其中发明专利5927件,占比为52.78%;他们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占比为29.91%,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占比为2.8%。其中: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溢科技和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数量较多,分别有255件、221件和219 件;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秦川物联和汉威科技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数量较多,分别有26项、23项和22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