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小鹏鹏行完成超1亿美元A轮融资签约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12日,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此轮融资领投方之一为IDG资本,小鹏汽车等股东跟投。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近两年中国最大单笔仿生机器人融资。

    小鹏鹏行CEO徐志根表示,小鹏鹏行致力于智能仿生机器人生态的打造,本轮融资突显了资本市场对机器人产业前景的期待和信心,也是对公司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化能力的充分认可。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在机器人硬件本体和机器智能方面的全栈式研发投入,增强高端人才队伍实力,加快产品研发和迭代速度,打造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公司将继续强化与小鹏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加快机器人产业化进程。公司面向C端的智能仿生机器人预计将在未来两年走进家庭,为人们带来丰富的体验。

    据介绍,小鹏鹏行首款产品是一款四足机器人,将具备安全敏捷的运动性能、出色的自主导航能力、多模态的情感交互功能,并搭载首款家用机械臂,为家庭生活提供陪伴、看护、娱乐及运载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