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兴通讯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中兴通讯受邀以“云网筑基石 数智兴未来”为参展主题亮相数字峰会,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在“自主创新”“云网融合”“数智一体”“行业深耕”等方面的最新方案和成果。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永涛在峰会分论坛中以《跨越数字鸿沟,信息高速惠民》为主题发表演讲。朱永涛表示,我国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跨越数字鸿沟,是实现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推进乡村加快跨越数字鸿沟应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建设高效的“数字基础设施”,实现信息互通;二是推进数字技术赋能行业,丰富各类应用。

  在同期举办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中兴通讯依托对5G/6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与增强现实等最新ICT技术的深厚积累和创新研究,以及对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刻理解,聚焦政府、交通、能源、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充分展示全栈自主创新和云网融合数字底座,通过“端到端”的产品和行业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表示,公司坚持“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持续提升与客户、产业和生态伙伴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未来,中兴通讯将以自身实践锻造更契合场景、更好性价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携手行业伙伴把握数智化新机遇,共创数智世界新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