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携手中国移动推出数字藏品

刘怡鹤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月5日,中赫集团旗下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官方数字藏品GLEO正式上线。此次官方发行由中国移动北京公司5G文旅平台负责实施,中国移动研究院中移链数藏宝团队提供技术支持。

  GLEO是中国足球首个数字人,于2022年7月在中赫集团工体元宇宙GTVerse发布会上首次正式发布。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也由此成为了国内首批进军元宇宙领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俱乐部成立30周年的这一历史节点上,与球迷共同创造新的文化体育记忆。

  从技术方面来看,GLEO是基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与合成、语义理解、人像建模与驱动等AI技术,以手机、机器人和XR头显等多形态智能终端为载体,可实现在元宇宙中与粉丝“面对面”交互的云端智能虚拟人。同时,GLEO具有丰富的、可快速定制的形象、动作和表情,能够在短时间内制作出和本人形象非常相似的写实数字分身。GLEO提供丰富的TTS(文本转语音)音库,能够通过语音克隆快速合成专属声音,同时可通过多模态数据生产和管理平台,实现数字人在不同场景下以语音、动作、表情、歌曲、舞蹈以及情感等多模态方式表达自己,提升对话交互体验中的拟人性和趣味性。

  中移链数藏宝是基于中移链区块链平台,对GLeo小狮子数字形象生成唯一数字凭证的数字藏品,提供铸造、领取等区块链技术服务,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为数字藏品发行提供安全、合规、可信的区块链技术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