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两只第二批北交所主题基金今日开售

上海证券报

  7月25日,第二批北交所主题基金中两只基金,即“景顺长城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信建投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开售。

  本次发售的两只基金为“两年定期开放”产品,在封闭期内投资于北交所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可以通过北交所新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二级市场交易等多种方式参与北交所股票投资,单只募集限额5亿元。如顺利完成募集和建仓,预计将为北交所市场带来数亿元的长期资金。

  两只北交所主题基金“掌舵人”也已揭晓。

  “景顺长城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张靖。张靖具有16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10.3年投资经验,所管理的基金业绩优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其代表产品景顺长城策略精选混合过去两年、三年、五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八分之一。

  对于景顺长城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的投资策略,张靖表示,对行业和风格没有偏好,配置会相对均衡,更关注公司成长性和估值的合理性。成长性方面,北交所上市公司市场空间大,包括所处行业的市场成长空间、行业市占率以及公司技术、管理、业务模式的延展性等,而市场空间大是公司成长的前提。在张靖看来,业绩是验证公司成长的试金石,有质量的盈利是公司进入成长期的佐证,也是投资安全边际的保证,对业绩兑现期太长的公司应保持警惕,同时规避估值过高品种,以合理的估值对目标价进行厘定,注重安全边际和投资性价比。

  另外一只“中信建投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有两位,分别为周紫光、孙文。

  周紫光为中信建投研究部负责人,具有5年公募基金投资经验。其投资理念为,精选底层增长逻辑清晰的个股,坚持以行业景气度和公司业绩为导向,通过深入基本面研究获取超额收益,业绩主要源自于对行业、个股的有效精选。孙文则为中信建投权益投资一部基金经理,比较擅长新兴领域研究和投资、趋势投资和价值投资。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成立于去年11月23日,投资运作至今已8个月。今年以来,受到国内外复杂环境因素的影响,小盘成长风格股票受到明显压制,但北交所主题基金业绩表现整体优于预期。截至7月19日,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总体业绩位居行业前列,其中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等三只产品的业绩处于行业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前10%。

  有行业人士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募基金作为北交所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主要通过打新、二级市场投资等方式参与北交所投资,主题基金为封闭两年的中长期资金,将成为北交所市场重要的“机构买方力量”,对提升北交所市场流动性、长期增量资金和市场影响力都有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普通投资者借助公募基金投资工具,也可以低门槛投向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有望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