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回应20亿元增持万达信息:推行科技国寿发展战略 发挥协同效应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中国人寿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涤8月27日在中国人寿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接下来国寿投资布局,全球配置是非常重要的战略配置的解决方案,国寿过去几年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寻找优秀的管理人和优秀的投资资产来开展全球布局。今年一是受到全球疫情影响,二是国际环境的日趋复杂。公司在布局上,除了考虑纯商业因素外,还得更多考虑环境和政策的导向,所以在未来继续坚定全球配置的安排,在节奏、区域以及具体标的上更加审慎。

  在公布业绩的同时,中国人寿回应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独家参与万达信息定增。张涤表示,增持万达信息,还有待证监会、银保监会审批,以及万达信息股东大会、深交所审批通过,目前是一个附生效条件的交易。

  张涤介绍,中国人寿对万达信息的投资,是看重这家公司与其主业的巨大协同空间。目前,中国人寿正在推行科技国寿的发展战略,而万达信息主要从事的是医疗健康、民生健康、政务管理、政务服务等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运营服务,双方在客户和业务上的协同效应非常显著。

  中国人寿副总裁詹忠补充道,双方的协同业务领域包括医保科技、健康管理服务、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目前,双方已有合作成果,包括中标海南医保基金监管项目、合作推出“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