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践行健康险新规 腾讯微保携手中国平安推出20年长期医疗险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0月1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腾讯微保日前联合中国平安推出了目前国内市场保障期限最长的百万医疗险——可保证续保20年期的“微医保·长期医疗险(平安版)”。自去年11月以来,银保监会频频发文,明确费率可调的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范围及费率调整的基本要求,政策层面的松绑给长期医疗险的发展带来了契机。

  近年来,国内健康保险快速发展。银保监会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医疗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2442亿元,同比增长32%,占健康险总保费的34.6%。不过,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医疗险都是短期产品,无法有效满足公众长期健康保障需求。此次腾讯微保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可保证续保20年期的“微医保·长期医疗险(平安版)”覆盖0至55岁人群,保费最低160元/年起,保证续保期间累计保额高达800万;除了一般医疗保险金外,还包括120种特定疾病医疗保险金。

  据悉,该产品每20年为一个保证续保期间,投保后即使发生理赔或产品停售仍然可以续保,且不会针对个人理赔情况单独调整保费。业内人士认为,这款产品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因被保险人健康状况变化或者产品停售而无法续保的风险,满足公众对长期健康保障的需求;也有助于丰富医疗保险产品供给,进一步深化人身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医疗保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