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韩再保险盛春:中国再保险潜力大

证券时报

  “我们高度看好中国市场,中国保险和再保险市场的潜力很大。”

  大韩再保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盛春近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大韩再保险是我国加快金融对外开放背景下投资中国的外资再保险公司之一。

  大韩再保险成立于1963年3月,总部设在韩国首尔,于1969年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再保险业务。1997年,大韩再保险已在北京设立代表处。

  2020年1月,大韩再保险上海分公司获批开业,营运资金为5亿元,经营范围为人寿再保险业务和非人寿再保险业务。4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复了大韩再保险上海分公司5位高管任职资格。

  盛春认为,中国保险业的密度和深度与世界先进国家还有差距,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谈及在中国设立分公司的初衷,她表示,大韩再保险希望更接地气地服务好客户,设立分公司,可以更加近距离地了解中国市场和与客户沟通交流,对于业务开展和风险管理更加直观有效。

  “以前我们一年来中国拜访三四次,现在可以天天见。如果没有接地气的研究和对本地市场的深入了解,很难做好落地业务和服务。”她说。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给大韩再保险带来了一些挑战。

  例如,公司今年开业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国际通航受限,加上国际环境变化,公司引进外派人员方面有些困难,本地招聘也有所推迟。尽管如此,今年4月以来,公司业务规模比以前有明显增长。

  盛春表示,以前没有设立分公司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多机会。公司长期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长期投入,不急于一时的规模扩张。相信将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人均收入水平大幅提高,中国保险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对国外再保险机构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

  盛春认为,再保险公司被称为保险的保险,再保险公司的创新能力、研发能力都比较强。在产品端,再保公司在全球范围都是重要的产品研发机构;在服务端,再保险公司也牵头制定了很多服务标准。再保险公司的运营模式决定了其不可能像直保公司那样大量铺设销售队伍,再保公司热衷于创新,再通过与保险公司合作转化。

  谈及如今销售火爆的短期健康险,盛春直言健康险有巨大增长潜力和市场需求,直保公司和再保公司一直紧密合作,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以求更好的服务和更准确的定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