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推国计民生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平安发布集团“2020十大新闻”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中国平安近日公布集团“2020十大新闻”,围绕抗疫情保生产、服务实体经济、科技赋能金融主业三大方面,交出一份平安答卷。总体来看,中国平安综合运用保险资金、银行信贷及资产管理等金融资源,累计投入逾5万亿元,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家经济双循环战略;同时全面推动医疗健康生态圈战略布局,让数亿民众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品质诊疗服务。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推进“双循环”发展战略,如何助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俨然成为众多金融机构的新挑战。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平安获悉,截至今年底,中国平安累计向实体经济投入保险资金逾1万亿元,覆盖能源、港口等重要基建项目。

  此外,平安证券通过股权、债权、资管计划等方式,累计为民营企业提供逾1364亿元直接融资。在积极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同时,中国平安旗下各个业务部门还充分调动整合优质资源,为民营小微企业拓宽上游供应商与下游产品销路,协助他们尽早复工复产,平安产险推出8项应急举措与12项专属理赔服务,为全国逾50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总保障金额达5000亿元。

  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综合性金融集团,面对今年的疫情冲击,中国平安还积极协助政府保障民生健康。

  具体来看,随着平安寿险的数字化改革推进,今年平安人寿在业界首创“智能预赔”服务,依托平安科技平台和大数据模型,智能预赔服务将赔付环节前置,即符合条件的客户在治疗过程即可获得部分理赔金,有效缓解广大客户的就医经济压力。不久前还推出了重疾险择优理赔,为客户提供更安心的服务。

  同时,平安医疗业务板块也频频发力。今年9月初,平安好医生正式发布全新服务子品牌“平安医家”,通过渠道、服务、运营能力三个方面的全面提升,让众多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效专业便捷的线上诊疗服务。如今,逾3.46亿用户通过平安好医生的“平安医家”服务,告别“看病难”“看病贵”“等候门诊时间过长”等烦恼。

  此外,中国平安在疫情期间依然加码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今年前9个月中国平安的人工智能专利数较年初增加6654项,累计达到28037项,金融科技专利数和医疗科技专利数分别位列全球第一与第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