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逾3500亿风险保障护航第十届花博会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5月在上海崇明揭幕。作为本届花博会品牌合作伙伴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将为花博会量身定制总保额逾3500亿的一揽子综合保险方案。其中,中国太保为参展商、商业主体、观众设计了全生命周期的保险方案;并设立风控专项服务、现场人员服务等五大专项服务举措。

  具体来看,为保障花博会筹备期、布展期、撤展期各时间段人员人身安全,中国太保针对不同人群量身打造了意外险方案,为筹备组工作人员、花博园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落实保险保障,并简化承保与理赔流程。与此同时,基于会展期内参观人员众多,中国太保配套1亿元的公众责任保险保障额度,并针对展期可能存在的天气因素影响配置了活动中断保险。

  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由于花博会展品和展览地点保障的特殊性,我们在保险保障上做出相关创新。首先根据此次花博会的拍摄需求,我们在主办方一揽子综合保险中还应用了无人机保险方案,对拍摄无人机机身载荷及其造成的第三者责任提供全面风险保障。根据各参展商的具体需求,我们为此次花博会专门设计了活体花卉植物的财产险保险方案,并对部分名贵花木实施“一单一议”准则,确保为参展商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除此之外,对于参展商及展台搭建企业的展会责任险投保,中国太保则打通内部连接渠道,实现二维码扫码便捷投保,全程线上化操作,从投保到出单只需要几分钟,保险责任覆盖从搭建期开始至撤展期结束。在搭建期间,中国太保同样提供建筑工程安装一切险及货运险等产品。同时扩展游客的风险保障方案,将游客意外险灵活嵌入花博会官方购票系统中,实现游客自主勾选保险服务的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各地相继出现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那么疫情是否会对花博会造成影响?上述负责人称,相信疫情不会对花博会造成太大影响。但同时也为疫情突发状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在现场保障方面我们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配合花博会现场工作团队进行防疫物资的发放及日常防疫风控工作;为应对展览期间的突发状况,我们在场内和场外配置了应急救援团队、场外驻点医院陪诊服务团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