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财险积极筑牢防灾减灾保险防线

黄蕾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一直以来,太平财险积极筑牢防灾减灾保险防线,持续巩固安全发展基础。

  保险作为风险分散和转移的有效手段,在防灾减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太平财险积极参与灾害治理,在巨灾保险、政府救助保险、农房保险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太平财险自2017年开始参与巨灾保险,2020年参与了厦门、深圳、湖北等区域巨灾共保体,累计提供408.6亿元风险保障。太平财险自2016年开始积极参与政府救助保险的推广,截至2020年,已累计为河北、江西、贵州、山西等地的23家政府单位提供近8亿元风险保障。

  农房由于分布在广大农村,受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更大,同时农民的抗风险能力总体也较城镇居民偏弱。因此,推广农房保险,就是要更好地保护农房这个对农民来说极为重要的家庭财产,帮助农民有效地在灾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太平财险自2018年开始参与农房保险业务,截至2020年,已在山东、河北、苏州、山西等省市参与农房保险业务,保险金额超过73亿元。

  除了自然灾害,保险在大规模流行病的灾害治理方面,也可以发挥积极作用。疫情发生后,我国保险业积极协助企业应对疫情,太平财险根据贵阳市的实际状况,制定和推出了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复工防疫保险方案,共承保贵阳小微企业1850家,共提供保险保障19.73亿元。此外,太平财险还积极参与了黑龙江省、江苏省徐州市、四川省遂宁市、浙江省台州市等多个地市保险的复工复产综合保险计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