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寿险“安居乐”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成功在京落地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日前,为满足人民多样化养老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养老痛点,人保寿险推出了“安居乐”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 

  据介绍,这产品无需现金缴纳保费就能终身领取养老金并可以继续享有房屋居住权,又有可灵活运用的信用额度,具有提升生活品质和应对突发风险的双重作用。

  以65岁的田叔叔和李阿姨夫妇为例,他们是北京的普通退休职工,每月两人一共几千元的退休金仅够满足日常生活需要,有了“安居乐”产品,他们每月都可以领到8580元养老金,也可以使用产品的信用额度建立43万元的医疗储备基金。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养老需求和养老方式逐步多样化,但居家养老模式仍是我国老人的首选。同时有数据显示2019年城镇居民家庭房产净值占家庭人均财富的71.35%,而全国人均月养老金仅为3330元。未富先老、有房但缺钱是很多老年人的现状。

  在此背景下,人保寿险北京市分公司落实公司健全养老第三支柱、积极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要求,全力探索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业务,为有需求的老年群体提供创新养老保障方式。

  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探索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养老服务需求,持续提供多样化、高品质、有温度的保险保障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