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泰照护”长护险系统覆盖近3000万人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6月10日,在第273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表示,今年是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5周年,泰康创立的"泰照护"长期护理保险信息系统上线23城,覆盖人口近3000万,累计待遇支付超6.8亿元。 

  截至2020年5月,泰康在湖北荆门、四川成都、广东广州、浙江宁波等22个国家级试点城市和浙江嘉兴、江苏无锡等22个非国家级试点城市参与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工作,"泰照护"培训居家照护服务人员近万人次,管理定点服务机构超1000家。

  在支付端,即保险筹资端,泰康稳步推进养老三支柱建设。第一支柱基本养老基金管理规模在保险系机构中位列前茅。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受托管理资产超1100亿元,投资管理资产超3600亿元,投管规模稳居市场前列;职业年金完成全部启动省份的评选入围,中标组合数及管理规模均位于第一梯队。第三支柱个人养老保障方面,泰康创新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保险计划——"幸福有约"受到市场的欢迎和好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