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微保再度开启“7·8全民保障节”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来临之际,腾讯微保拉开第二年“7·8全民保障节”序幕。2021年度“7·8全民保障节”延续了“保险你怎么这么有用”的主题,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下打造系列趣味科普视频。

  活动当天,腾讯微保携手行业伙伴,以大咖直播、保险词典、风险测评等创新形式,撬动年轻用户关注,提升宣教效果,真正让用户教育“有料、有趣、有用”,实现保险科普知识“出圈”,助力提升行业形象。

  基于在保险科普内容传播上的创新探索,2021年“7·8全民保障节”腾讯微保携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倾力打造“一分钟说保”系列视频,一个词汇以一分钟动画为限进行科普,符合当下年轻用户倾向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知识获取的习惯。该系列视频一经上线便获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地方行业协会、各大保司、行业头部大咖及从业人员的关注与传播。

  早在2019年,腾讯微保通过“首席计划”率先发力,聚合数百位来自保险垂类、理财投资、母婴育儿、医疗健康等跨圈层内容创作者,输出科普内容。2021年,升级后的“首席计划2.0”通过专属激励方案及流量扶持,以更符合用户交互习惯的形式将优质内容进行聚合呈现,打造保险内容平台,聚合优质信息服务用户。

  腾讯微保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优质内容的持续教育,腾讯微保希望用户的购险过程“买得明白、买得放心”,不断提升公众风险意识及保险认识,这也契合了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不忘初心、守护美好’”。未来,腾讯微保也将继续探索更创新的用户互动形式、提供更丰富多样的产品及服务,与行业一起帮助广大社会公众更加了解保险,并成为用户坚实有力的保障后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