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端迎来价值修复拐点 中国平安A股拉升超6%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国庆假日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保险板块走强,其中中国平安股价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中国平安拉升超6%。记者注意到,中国平安H股同样走强,近期连续反弹,截至午间收盘,今日涨超1%。

从消息面来看,9月30日,华夏幸福初步拟定债务重组计划,将通过出售优质资产回笼资金、出售资产带走债务、现金清偿、债务展期等方式分批实现债务化解。10月8日,华夏幸福(600340)复牌涨停。

中信建投认为,华夏幸福偿债方案超预期,平安投资端迎来向上拐点。

随着投资端的压力释放,中国平安吸引大型投资者增持。港交所资料显示,小摩于9月29日以54.6074港元/股增持中国平安H股约6290.2万股,耗资约34.35亿港元,最新持股比例由10.79%升至11.64%,成为中国平安的重要股东。市场分析师称,平安H股今年一度被腰斩,股价跌入“价值区间”或是目前获大型投资公司抄底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中信建投对中国平安在投资收率、归母净利润、营运利润方面表现出极大信心。该机构指出,“如方案进展顺利,公司投资收率、归母净利润、营运利润将实现三重提升。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0.61倍PEV),预测2021-2023年公司OPAT增速将达到:0.7%、17.2%、12.9%,建议长线价值投资人积极关注,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