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布式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保险研讨峰会在沪召开

保险业预计将迎来新一轮绿色保险发展机遇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0月20日,由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保险研讨峰会”在沪举行。业内人士认为,光伏进入新发展阶段,将迎来300GW-400GW总装机规模的增长,从占比来看,分布式光伏将至少有100GW以上的新增规模。在政策的推动下,各省分布式应用场景日趋成熟,吸引资方市场纷纷加速到分布式光伏行业的生态布局,涉及还款模型中的发电量稳定性测算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保险的保障服务,获得市场极大重视,保险业预计将迎来新的一轮绿色保险发展机遇。

  据悉,在国家2060“碳中和”目标引领下,2021年,我国迈入“碳中和”元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4月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目标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到2025年达到16.5%左右。

  此外,研讨峰会上还举行了光伏与保险行业企业代表共建分布式光伏电站“整县推动”生态联盟的启动仪式。联盟负责人表示,生态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保险与光伏行业的跨界合作、异业协同成为一次新的合作尝试,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径,为战略的落实、行业的发展贡献自身应有之力,打造更多样的服务体系,全力助推绿色能源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