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明亚保险经纪董事长杨臣:养老年金是大养老领域最具发展前景的产品类目

苏向杲证券日报网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商业养老保险的保障作用,助力人们更好地对冲老龄化带来的长寿风险,由横琴人寿和明亚保险经纪主办、慕尼黑再保险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明爱金生养老年金保险”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横琴人寿总经理黄志伟、明亚保险经纪董事长杨臣、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宁威等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杨臣表示,目前,我国的养老年金产品在养老领域所占份额非常小,但养老年金险有着兼具保障和理财属性、既有强制储蓄功能又有确定性的收益等天然优势,是大养老领域最具发展前景的产品类目。而随着保险市场越来发达,个性化定制化需求越来越多,养老保险产品也会越来越细分,越来越细化。

   此外,长寿时代,被誉为“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的养老年金险,以其兼顾风险保障和资金储备功能越来越受重视。宁威指出,联合国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老龄人口占比达到14%,预计未来十年可达20%,进入超级老龄化社会,养老形势比较严峻。养老问题关系到社会的安定、稳定,“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发展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这为保险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契机。保险业下一步要高质量发展,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的痛点,开发出合适的产品去应对养老需求,做好风险保障,为下一个五年大踏步地前进做足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